日本人做南洋咖哩? 而且還是南洋"湯"咖哩耶!好奇妙的組合! 餐廳位於南京復興捷運站出口5的巷弄內老公寓二樓,樓梯昏暗,放雨傘的地方是陽台,內部也滿小的,每張桌子距離短,桌子和椅子都很小,不是個適合久坐的地方。但晚上幾乎都是訂位席,所以還是先預約較保險。

   

原以為只有賣咖哩飯,沒想到還有日本熱炒,如沖繩苦瓜、生薑豬肉、玉子燒和炒烏龍等,再點一杯生啤,就是可吃飽的居酒屋啦!

沙拉和味增湯 主餐+40元 

高麗菜絲+玉米+三片生菜+一顆番茄佐芝麻醬 ,可搭配咖哩解膩,湯我沒喝,看起來就普通

生啤 110元

果然是日本人的餐廳,啤酒夠冰,好喝! 只是杯子太小,有點貴,但友人說這樣價錢OK,酒錢真好賺耶~

 

雞肉蔬菜湯咖哩 210元

原來是炸雞呀! 很多汁,滿多塊的,裡面還有切片杏鮑菇和洋蔥,配料很多,而且這樣一口咖哩一口飯,份量剛剛好耶,可以吃飽!

這是我第一次吃湯咖哩,我的吃法是挖一匙飯浸到湯咖哩裡,好像是韓國吃法? 雖然醬汁很稀,味道卻很濃郁,微辣,有南洋菜特有的香氣,應該是香茅吧。

炸豬排蔬菜湯咖哩 250元

原本不期待這裡的炸豬排,因為是很容易炸壞的東西,沒想到是好吃的! 看看那粉紅色剖面,跟豬排專門店不同,油脂少,但口感依舊很軟嫩,咬一下就斷了,麵衣也薄薄的,不錯不錯!!

 

沒想到在這麼簡樸的日本食堂裡,可以吃到這麼多汁的炸豬排。湯咖哩果然跟一般咖哩不同,比較不會吃膩,即使配上炸物,也不會讓麵衣濕掉。

而且廚師好像是一份一份地製作,沒有因為店小,就忽略品質,很細心。好想去湯咖哩的故鄉北海道,品嚐正統湯咖哩喔~~沒想到湯咖哩這麼對我的胃。

總之真的好好吃! 這裡的上班族真幸福,中午就可以享用到這麼美味的咖哩。在信義區上班,吃百貨地下街,隨便也200多,普通又難吃。

 

蓮 REN 日本食堂 - 代官山南洋湯咖哩

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北路81巷12號2樓 (南京復興捷運站出口5)

Mon-Fri:  11:30 - 14:30  17:30 - 21:30

Sat: 17:00 - 21:30

週日公休  不收服務費

另有三峽分店,請看以下粉絲專頁

https://goo.gl/70C15p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