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介紹的這家餐廳,只能說我跟它相見恨晚呀!! 沒想到這麼多年我錯過了這麼好吃的港式火鍋餐廳,除了湯頭美味、食材新鮮外,還可以吃熱炒,超級適合聚會的呀!

香港私宅打邊爐位於長安東路上某公寓二樓,一樓是泡沫紅茶店,旁邊是老字號的夫妻肺片麻辣鍋。如果不是朋友推薦,我經過看到這個招牌和大門,應該不會上去吃。

  

不過,餐廳內部滿整齊乾淨的喔,傢具擺設古色古香。東區另一家赫赫有名的橋頭麻辣鍋,也是在舊公寓二樓,裡面裝潢滿破舊的,而且不太通風。

  

今天我們點的是一鍋三吃,一開始先吃清湯+辣鍋,最後再加入咖哩,很新奇。

第一次看到蔬菜這麼多的清湯,根本不用另外點菜盤了嘛,裡面有皮蛋,港式作法。辣鍋不辣,鴨血和豆腐都非常入味軟嫩,且無限續加。

  

這家火鍋店與一般不同的是,還有提供熱炒。因為肚子太餓,請老闆娘先上炒公仔麵時,才知道原來廚師只有一人,必須先處理完火鍋後,才能開始炒菜。

這是醬料籃,有蔥、老闆自製醬油、醋和麻油。我沒有用,聽同事說味道不錯!

 

梅花豬和肥牛,肉質OK

綜合菜盤,裡面有高麗菜、青江菜、番茄、芋頭、南瓜、木耳、絲瓜和菇類,很澎派,南瓜很甜~~

 

今日最好吃: 港式雲吞、鳳城水餃和手工丸。我覺得一家火鍋店,除了湯頭好之外,火鍋料也很重要,最怕吃到硬梆梆的工廠製品,有些號稱手打漿,也不見得好吃。

但這間餐廳,是我目前吃過最新鮮,最好吃的火鍋料了! 看看最右邊的丸子,真的是現做的呀~~~

 

不知道我的剖面圖能不能呈現出很多汁的狀態,真的很juicy,很新鮮,而且我們一開始就放入鍋中煮,至少煮了15分鐘以上,所以很夠味! 

接下來是熱炒

本日第二名: 炒公仔麵。一份是一包麵,這是兩份的份量,還加了豆芽菜、蝦米、青椒和蛋下去炒,甜甜的,看那個色澤就知道有多入味,很好吃! 通常我都會加辣椒,但可能是因為配辣鍋,覺得甜甜的也不錯。

 

金沙花椰菜和金沙鮮蝦

我第一次吃到這種口感的鹹蛋,很綿密,完全不鹹也不油,甚至可以單吃金沙。一問才知道,鹹蛋有先蒸過,去掉多餘油脂和鹹味,以後可以用這個方法做做看苦瓜鹹蛋!

凍檸茶(小壺),去油解膩之用~

 

最後,請老闆娘來加咖哩,一大碗咖哩倒下去後,呈現黃金色澤! 很好喝耶,不油、不鹹、不辣,意外地順口。還好最後有留高麗菜,吸附咖哩醬汁,有吃湯咖哩的感覺。

 

這家餐廳除了食物美味外,服務也很親切,主動續加鍋底,也會介紹菜色。可惜當天平日晚上只有我們一桌,生意有待加強。

目前店家有做活動,打卡現金結帳或當月壽星,皆打85折。原本打折後金額3468,老闆娘自動去掉68元, 很豪邁。

原本以為這家餐廳是高價位,但打折後平均每人570元,吃很飽,又有多種選擇,真的不貴呀!! 

 

餐廳資料:

香港私宅打邊爐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daabinlou

訂位連結 https://reurl.cc/nVRWZ1

104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二段174之1號2樓

02-8772-5728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