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香米算是台北市老字號的泰國餐廳了,原本在微風廣場對面,後來在國父紀念館站開了第二家分店,本店則遷址到南京復興站。

吃過香米多次,這一次的經驗最好,而且調味不錯,夠酸夠辣。

香米沒有圓桌,是將方型桌合併再加上圓型轉盤,滿方便的。

用餐者共7位,選擇6人套餐,另加一道菜,還有飲料,結果吃得非常飽!!! 餐廳一直上菜,好像聚寶盆似地,桌上都一直呈現擺滿狀態。

如要換菜,可選價位相同或較低的料理。

今天的飯煮得很好吃,泰國米最怕煮太乾,這次煮得剛剛好,保有Q性。

檸檬烤松阪豬肉,好吃! 肉質很嫩,又帶有脆度,底下的生菜品質也不錯,加上一旁的醬料就變成泰式沙拉了。

蝦醬空心菜,雖然是常見料理,但選用的蔬菜品質真的比較好。

  

泰式椒麻雞,這一道份量頗足,有兩大塊雞肉,肉質鮮嫩,完全不柴。不過從這道開始,大家開始覺得嘴巴有點麻了。

辣炒什錦蔬菜,裡面有蘆筍、玉米筍、蘑菇、紅椒、番茄、四季豆、蘿蔔、花椰菜和高麗菜等,營養滿分。

 

月亮蝦餅,共有8片,很厚,現炸的真的好好吃。

香茅拌鮮蝦,蝦子都很大很Q彈,雖然很辣,但很夠味喔! 吃得出來比一般涼拌海鮮的醬還要有深度一些。

綠咖哩雞肉,這家的咖哩都會附微烤後的吐司。吐司沾咖哩醬,別有一番滋味,但我還是比較喜歡配飯。

打拋豬肉,最下飯的一道菜,辣得帶勁,讓人不知不覺扒完一大碗飯。

檸檬鱸魚,吃到這裡,已經有3.4個人陣亡了,因為很飽,又很辣,但還是要撐下去呀! 

這條魚很新鮮,肉很嫩,完全不會有綿綿的口感,也沒有腥味,我最喜歡將湯汁拿來配飯或單喝,很棒!

原本一開始叫了一壺泰式奶茶,但不夠解辣,就加點羅望子汁,酸酸甜甜很解渴,好喝! 7人都有一杯還有剩喔。

 

泰式海鮮酸辣湯,這道湯品上菜時,大家都嚇一跳,想說怎麼還有菜,真的已經飽到吃不下了。裡面有花枝、蛤蠣、鮮蝦、番茄和蘑菇。這碗湯真的有夠酸辣,很好喝!

南瓜布丁,要不是因為實在是飽到頭頂了,不然這道甜點真的很好吃,甜度剛剛好,沒想到南瓜和布丁這麼搭,而且我記得沒錯的話,這個不是冰的喔! 溫溫的

同場加映,來自中山站赤峰街上"果昂甜品"的葡萄柚塔,出乎意料的美味! 

葡萄柚不澀,酸度剛好中和內餡的甜,果香四溢,鮮嫩多汁,每一片葡萄袖都吃不到白色的皮,店家真的是親手撕開的嗎? 也太費工了吧!!

這個要提前三天預約,之前我想現場買蛋糕可是撲空了三次呀!!!

 

食後心得

這次的香米大大滿足了我泰國的胃,每一道菜都酸辣有勁,愛吃酸又嗜辣的我吃得非常開心,但怕泰式酸辣的人(我朋友就是可以吃麻辣但不能吃酸辣的人),可能要先告知店家減低辣度。

 

香米泰國料理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homesthai/?fref=ts

復北店 :復興北路174號1樓 02-8770-7309
光復店: 光復南路280巷39號一樓 02-2778-6806

果昂甜品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%E6%9E%9C%E6%98%82%E7%94%9C%E5%93%81-illumin%C3%A9-555814657883598/?fref=ts

台北市大同區赤峰街43-1號 02-2550-3515
捷運中山站5號出口右轉赤峰街,步行約三分鐘

週三-週六 12:30~19:00(或售完)
週日、一、二休
 

 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泰國菜 東區 台北市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