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為行程關係,只能安排日光一日遊,回來後,更加確信下次再訪一定要選擇溫暖的月份造訪日光,在溫泉旅館住上幾晚,好好泡湯,環湖一周,並且造訪戰場之原等。

去日光的交通工具有JR和東武鐵道,這次是選擇到淺草站坐東武快速列車去日光。因為是冬季,列車班次選擇不多,下午回程只有區間快速(特急要加錢),坐到屁股都開花了。

其實只要把握搭第一班車(6:20發)到日光,是可以一次造訪東照宮、明智平纜車、華嚴瀑布和中禪寺湖,但因為每個幾點都太美了,讓人駐足許久,且天氣冷行動緩慢,東照宮成為此次遺憾。

這次我買的是全日光周遊劵,這張劵的介紹可以參考東武鐵道官網 http://www.tobu.co.jp/foreign/chinesemulti/timetable.html 如果你要去上述四個地方,即使只有一日遊,還是買這最划算。

這張劵包含了來往日光的列車和日光當地的巴士,可以用四天,但並不包含各景點的門票費用喔!

搭的是7:10的列車往日光,早餐最好前一天買好,因為淺草商店都沒開呀,只有星巴克>< 要記得看地上指示,往日光是坐5、6號車。車廂座位超小,四人坐滿超緊繃,完全無法伸直腿,日本人看到有一人坐在四人座位,就不會去坐,可能怕尷尬?? 如果東武鐵道可以提供舒適的列車,就不會覺得車程很辛苦了><

到了日光後,去一下洗手間,馬上就可以銜接9:35的巴士前往明智平纜車。買周遊劵時,就會給一張巴士時刻表http://www.tobu-bus.com/pc/area/pdf/nikko_timetable_201511.pdf。我覺得巴士滿好等的,看完景點去搭車都還可銜接得上,沒有特意安排搭車時間。

明智平纜車門票,憑周遊劵打9折,纜車時間雖短,但之後景色超震撼,美翻! 無法用言語形容,用照片來告訴你

 

      

以上是用iPhone6拍得,當天晴空萬里,不知為何拍起來有潑墨山水畫感? 照片中應該是華巖瀑布,以為是結冰的,但其實是流動的喔!

下一站是中禪寺湖,沒想到還真遠耶,開到快睡著,但一下車,又是截然不同的美景。因為坐的巴士終點站在中禪寺溫泉,只好走兩站的距離到"遊覧船発着所" 吃炸豬排-淺井精肉店

一路上商店都沒開,觀光客也很少,幾乎都是台灣人,淺井裡的顧客,也都是台灣人,日本人則是被老闆請到隔壁賣肉的櫃檯吃飯,果然觀光客還是要乖乖排隊呀! 因為耳聞老闆不喜歡被拍,所以我沒拍照(也是因為太餓),很好吃,很juicy,不油膩,老闆是現點、現切、現裹粉、現油炸,所以上菜才慢,但份量十足,值得一試。

我自己吃的是炸里肌排定食ロースカツ定食,價錢是1300日圓,較去年漲價100元囉! 食量小的人,最好斟酌一下,因為份量真的很多,是台灣豬排店的兩倍,但價錢差不多。

 

 終於把兩大塊豬排吃完後,一定要散步消化一下。從精肉店走到華嚴瀑布很近,可以一路欣賞湖景,幸運的是,居然下雪了!!

     

因為太冷了,我最遠只到橋上拍了幾張就走了,很想過橋呀~~~

華巖瀑布在中禪寺溫泉的下一站,走路五分鐘,路上看到注意猴子的標示,正在想哪裡有猴子時,赫然發現旁邊商家樓上就有兩隻!!!

去瀑布要繳門票錢搭電梯,拜託一定要搭,因為很壯觀。

瀑布的水量超大,底下是溪流,媽媽有看過美國尼加拉瀑布,但覺得這裡比較棒,因為離瀑布很近,又是冬天結冰的景色,另人留連忘返。買了一個泡湯的杯緣子~~

 

最後,我們搭下午3:36的車回淺草,此時只有區間快速,坐超久,站著還比較舒服呢><

日光真的一個很美的地方,有山有水,個人覺得比輕井澤好玩很多,因為風景太壯觀了,輕井澤反而讓我覺得有點無聊,一天來回剛好(不逛outlet)

下次一定要在夏天時來避暑,秋天賞楓,還有泡溫泉~~~
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