又有朋友生日了,多了一個可以吃大餐的理由,呀比! 今晚餐廳是近來頗夯的POPINA餐酒館,不僅網路評價高,連同事都去了2.3次,菜單幾乎都吃過一輪了。

話不多說,趕緊來介紹食物吧,超級餓的~~

首先餐廳地理位置滿隱密的,位於老爺大酒店後方巷弄內,招牌做得雖然大,但滿不起眼的,很容易會錯過。不過店家聰明,直接告訴你這是一家餐酒館,也把菜單放在門口旁的櫥窗內,吸引路過民眾可以先觀望一番再決定是否要入內,不然通常這種暗暗看起來高級的店,可是會讓人卻步的。

IMG_0486  

店內擺設很溫馨,老實說,我懷疑這家餐廳前身是日式洋食館或酒館,因為跟日劇裡出現的場景很像,不過這裡本來就滿多日式餐廳,也不奇怪。店家還特地保留了一桌備酒桌,除了每人酌收水資80元,可無限享用礦泉水和氣泡水外,還有酒單,也歡迎自己帶酒,需收開瓶費。

IMG_0488IMG_0489  IMG_0491IMG_0492  

這家餐廳比較偏西班牙料理,有供應Tapas和Paella,另外,吧檯上的黑板有寫當季料理,應該不時會更換。上面有畫時鐘小圖的,意指料理較費時,果然當天上菜很慢,建議可以在訂位時直接就預約。

IMG_0494  

老闆招待的爆米花,我覺得普普,比較喜歡剛爆好的,但我朋友吃得精光~~

IMG_0495    

自漬品 任選三種 NT$100 由左到右: 風乾番茄、珍珠洋蔥、油泡甜椒

這三種都滿好吃的,風乾番茄比想像中濕潤,珍珠洋蔥好可愛,酸酸甜甜的,油泡甜椒不油。不過,之後點的冷盤也有出現珍珠洋蔥和酸黃瓜,而且味道沒有到特別驚艷,單點份量不多,所以我下次不會再另外點自漬品了。

IMG_0513  

手工冷盤(小) NT$280 由左到右: 胡椒牛肉、蔬菜湯肉凍、伊比利豬臘腸

蔬菜湯肉凍很特別,真的吃得到蔬菜的清甜並搭配些許肉味,很好吃! 胡椒牛肉和臘腸味道也跟外面一般的不一樣,不過鹹,夠味,好想放在切片麵包上一起享用喔~~我覺得最好吃的冷盤是Botega del Vin,超澎派~

IMG_0498  

傳統風味章魚 NT$250

上面灑紅椒粉和淋上橄欖油,簡單的調味代表著新鮮食材的堅持,果然一入口,章魚的鮮甜馬上湧出,肉質Q彈易嚼,而且這道是溫熱的喔!真是越吃越涮嘴~~

IMG_0500IMG_0501  

西班牙番紅花海鮮飯(小) NT$880

終於等到這一盤了,也太令人驚艷,看起來好好吃! 而且怎麼跟以前吃過的海鮮飯長的不一樣?! 店家所用的都是高級的海鮮料耶,請原諒我沒有仔細問服務生各種海鮮的名字,但我看得出來跟一般的蝦、魚、蛤蠣都長得不一樣,是比較貴的,真的也好吃很多! 飯煮得比較硬,吃得出米心,但因為是用魚高湯+干貝汁下去煮得,所以味道都有進去,不會吃起來乾乾硬硬的,是我近期吃過最好吃的飯!! 而且裡面還有剁碎的小章魚還是螺肉? 總之,不是只有單純的米飯而已。因為太好吃了,所以吃不夠,聽朋友說可以請店家多放一些飯下去,下次我一定要加量!!

IMG_0502  

店家招待的漬洋蔥和蓮藕,口感清脆酸甜,好吃! 多希望我家也有這幾樣醃漬品,光吃這個配白飯就夠了~~

IMG_0504IMG_0505  

藍乳酪綠胡椒肝醬羊排 NT$660

吃了快2小時,終於等到第二道主餐,朋友力推的羊排,果然超好吃耶! 一開始看到"肝醬" 會有點害怕,但這個醬汁完全沒有怪味,雖然也沒吃到藍乳酪和綠胡椒,但若是真的吃出來這麼明顯的味道,也會喧賓奪主,無法品嚐羊排鮮美滋味。服務生建議七分熟,我覺得熟度很剛好,羊排呈現粉紅色,嘴巴一咬就分離了,肉質軟嫩又帶有些許咬勁,是目前我吃過最好吃的羊排了! 這一鍋裡有6隻,下面舖有馬鈴薯,和我愛的碗豆,也好吃。

Bday cake  

由於當天是幫朋友慶生,有事先詢問餐廳是否有壽星招待,老闆阿莎力地說當然有! 可選布蕾和奶酪,我們選了奶酪。原本只是想說插個蠟燭,沒想到店家這麼貼心地用巧克力寫上壽星名字,難怪當時他有問壽星的英文名,而且,那些巧克力是硬的! 黏在盤子上! 也就是說,大概一問完就開始製作了,然後放在冰箱,真的是太感動啦!

IMG_0506  

奶酪裡可已明顯看出有香草籽,甜度剛好,再配上紅莓醬,連我不愛吃奶酪的人都一口接一口。壽星則是用餐具把巧克力都刮下來,是苦甜口味的。

餐後心得:

POPINA的老闆和服務生都很親切,氣氛雖不到浪漫,但不吵雜,也沒有限時,很適合情侶、朋友,甚至家庭聚餐,店內最裡面有稍微隔出來一個包廂。

IMG_0507  

只是分量稍嫌不足,可能西班牙的Tapas就是這樣少少的吧,那我希望價錢可以再低一點>< 不過每一道都很好吃,尤其是主餐,下次若再光顧,我一定專攻肉類和澱食的!! 還有要留位給甜點,好想試試千層酥~~

店家資料:

POPINA

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estaurant10popina?fref=ts

台北市南京東路一段13巷6弄1號

02-2567-6623

MON-SUN 12:00-14:30  17:45-22:30 

 


arrow
arrow

    Jenny Ku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